首页 > 杏护学堂 > 正文

担起时代使命 争做岗位先锋

作者:时间:2021-01-05点击数: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担起时代使命  争做岗位先锋

                     18普护2班   张玉杰

 古语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随着时间的拉长,是否还记得并保持当初那份初心呢?当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时,你是否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不可否认,随着社会上的价值观日趋多元化,我们总会偶尔迷茫,忘记自己的初心,不同程度地模糊了自己应尽的义务,淡化了自己的责任和追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首要任务是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变成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行动。那么,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呢?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种初心和使命,是中华民族的苦难和革命所孕育,是中国共产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所践行,是过去、现在、将来都必然存在和激励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动力。何谓“初心”?当然是最初始、最根本的宗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从成立之初就是为了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本质就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何谓“使命”?当然是责任和重担。

 我们身为大学生应该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国家的荣辱兴衰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大学生应该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在新时代下,大学生们都是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的,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为病患服务,与病患并肩和病魔斗争以守护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是我的初心,坚守岗位,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毫不推卸、挺身而出就是我的使命。2020年是我们过的最惊心动魄的一年,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见识到了中国母亲的伟大和坚强,而我在医学方面也有更深的触动,看到那些前辈们一个个积极参加援助医疗队,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舍小家而为大家,他们的内心,是坚强的!他们的内心,有属于作为医护人员的骄傲!他们的内心,是一颗只想救人的心!杏林中人,或许都该如此吧!我想我也应该如此,虽然仅仅是实习,但我也不得松懈,认真负责照料每一位患者,看到他们出院的笑容,就会觉得一切都很美好。

 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很喜欢这句话,说不清来由,他们每个人都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没有一丝杂质!而我也慢慢在成为这负重前行的一员,向前辈们学习,像他们一样勇敢的担起时代的使命,争做岗位先锋。背负荣光,传承发展!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