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杏护学堂 > 正文

砥砺前行 担当重任

作者:时间:2021-01-05点击数: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砥砺前行  担当重任

                      18普大护理7班   张廷丹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立足本职践行入党誓言,爱岗敬业,争做合格党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展现新气象,力求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出发点、原动力,鞭策我们砥砺前行、担当重任。但是,新时代新方位,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同时,持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对党员队伍建设提出许多新课题、新挑战,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有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精神、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思想觉悟,有坚定的工人阶级立场,并且能够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表现出极大的革命热情,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强烈的革命责任感,奋发的开拓进取精神。

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战略成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广大护士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勉励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和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该在护理岗位上,始终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争当先锋模范,为国家卫生事业贡献力量,促进国家发展,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