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杏护学堂 > 正文

爱岗敬业 勇担使命

作者:时间:2021-01-06点击数: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爱岗敬业 勇担使命

   18普大护理8班 闫恩情

 古人云:“无德不成医”。我们深刻的明白作为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作为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爱护生命本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用爱和奉献铸就-道亮丽的风景,应该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内涵,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应当义无反顾,任劳任怨,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从细微之处呵护生命。

 爱岗敬业是任何一个平凡的岗位对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爱岗敬业。歌德曾经说过: “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时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别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人们把护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卫士,爱的化身。

一个人对工作岗位的需求是随不断成长进步和社会的发展而变化的,某一个时期可能对某-一个工作岗位感到比较满意,但随时事的变迁,其满意度就将会不断的发生着新的变化,现实与期望随时随地都会处在不平衡状态。因此,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必须要学会调整和处理好自己的理想期望与现实工作及生活之间的关系,通过分析权衡,正确的认识自己,正确的对待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实立足本职,安心于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干-行爱一行,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争取把平凡的工作做出极致的效果,达到实现自己理想的目的。

护士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就像一位老护士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它们的目的是否高尚。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我从事实习工作已有大半年,在医院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我成为护士的日子里,我感受过为病人减轻痛苦的愉悦与激动,也感受过生命失去的悲痛,经历过疾病所带来的痛不欲生。

做为一名合格的护士,要具有高度的职责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要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尊重、理解、同情和关心病人,对病人无论性别、种族、贫富贵贱一律一视同仁。不但要关心病人的病情,也要加强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及健康教育。同时,还有必要对病人在社会适应潜力的问题上帮忙,这也是与现代健康相适应的。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每一个拥有爱心的人都是天使。朋友们,让我们坚定不移地把“担使命,争先锋”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时刻怀揣仁者之心。

总之,爱岗敬业,勇担使命,不应是随口的一句话,不应是标榜自己的一个词语,它应该是一个无声的诺言,是一个高尚的理想和强劲的力量,我愿与大家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这个诺言。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