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杏护学堂 > 正文

勇于实践 争当先锋

作者:时间:2021-01-06点击数: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勇于实践  争当先锋

                    18普大护理3班 李可意

通过学习,深有感触,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 初心,是一个人为自己确立的最深沉的人生目标;使命,是我们为实现目标所具备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牢记使命,要求我们为了最初梦想,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历次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关键举措。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始终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强化奋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追求,锤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这面旗帜、捍卫这条道路、坚持这个理论、维护这个制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把握国家新的历史方位、回应广大人民现实诉求,全面考验着当代共产党人的执政能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

通过今年在南阳市中心医院的实习,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所需要具备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要端正自己的态度,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服务于患者的使命。

在实习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要想当先锋模范就要加强自身工作作风,树立崇高的奉献精神,也是做好护理工作的思想基础,护理工作是高尚的,也是很辛苦的,但是每时每刻都应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时也要自觉加强责任感,更要热爱本职工作和自觉献身护理事业的高尚品德。积极提高自身的护理服务质量和专业技术水平,要有熟练的技能,只有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因为护士从事的工作不只是打针发药、生活护理等简单的劳动,而是包括护理学在内的医学工作,对象是人,这就赋予了护理工作神圣而重要的地位。因此我要善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进取,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本领,争当先锋模范。

使命呼唤担当,初心引领未来。这一阶段,在科室各位老师的耐心带教下,我的各项护理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比如学习工作还有些惰性,处理事情还比较急躁,汇报情况还不够经常。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改正这些缺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工作要主动积极,时刻秉持党员的优良传统,凡事都要抢着干,多做事、勤思考,更加出色地完成务。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