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杏护学堂 > 正文

勇于担当 永葆先进

作者:时间:2021-01-06点击数:

6110ae8379a0d0d13a7271c3f91e3e6.jpg

                勇于担当 永葆先进

                                18普大护理4班 蔡慧慧

 初心,是一个人最初的理想、目标和准则,在经历风雨的捶打、岁月的洗涤后,仍能够不偏不离、不悖不逆,它能经受住世间百态对品性乃至生命的拷问,因此,“不忘初心”是每一个共产党人要面临的精神考验。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我们都知道中国共产党是在内忧外患艰难困苦的环境里诞生、成长、发展和壮大的。而在这一过程中,无数人付出了汗水、泪水甚至生命,但在他们心中始终牢记誓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正是有了这样一大批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有志之士,才谱写出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无论我们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所走过的路,不能忘记当初是为了什么才出发?党的初心,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做到洗尽铅华不忘本,风吹浪打不变心。

不忘初心必须牢记使命。如果说初心是情怀,那么使命就是担当,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是什么?是毛泽东“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豪情壮志,是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理想,是“愚公移山”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也是“时代楷模”黄大发36年在绝壁上凿出的脱贫奇迹。

 时间见证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辉煌成就。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号召青年一代接续实现中国梦,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一代,今天,我作为走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一员,也要在普通的岗位上,努力践行我心中的理念,吹响奋斗的号角,为单位贡献力量,为国家奉献青春。

 一是要时刻牢记职责,兵位帅谋。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首先,我要始终如一地做到微笑服务,这需要发自内心地秉持着对事业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朴实情怀。其次,牢记职责要能做到忙而不乱,多快好省地落实好岗位节点工作,责任就是航船灯塔,就是远行指南针,握紧责任是我最重要的成长孵化器。责任心体现于对患者的耐心、细心和周到的服务。最后,要牢记职责就必须成为干净担当的青年表率。

 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做医护人员的先锋,除了要牢记职责外,还要全方位强化自身学习和素质提升。学习提高没有完成时,永远都在路上。只有全面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以后,我们才能做到手中有粮,心里不慌地应对各种工作挑战。比如,积极参与职能部门病例分析,与带教老师、实习护士共同探讨学习,通过学习探索,以案例解剖形式应对和解除工作难点。

 三是要做到永立潮头,奋勇争先。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实,毛主席说过,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要做好工作仅凭热情和认真还是不够的。还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永葆先进的锐气,更要有一种百舸争流、不甘人后的奋勇精神。我国正在迈向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作为青年人,要自觉将自身置身于时代潮头,学习习总书记当年做知青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既抬头看路,又埋头巧干,既心存理想,又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干出成效和实绩。首先,要做到各项工作争一流,高标准、严要求。其次,工作上要多走一步、多考虑一点,用工匠精神力争做到精益求精,经得起组织考验和时间淬炼。最后,要将自身锻造成为一名工作尖兵,召之即来,战之能胜,成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勤务兵,在新时代中为医护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学管党支部